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

[SBSS][SSSB]道歉


瘦小的男孩抱著幾本厚重的書籍在城堡穿梭,噠噠噠噠噠,黑色的斗篷在風得吹拂下飄動,噠噠噠噠噠,影子消失在轉角,答答答答,魔杖刺向尾隨其後的人。

「有事?」黑色的眼珠摻著不悅。

西里斯被突如其來地攻擊嚇到,過了一會兒才說「我..嗯...我想....」零碎的單字讓男孩失去耐心,他彎腰撿起放在地上的書本準備離去。

「對不起。」西里斯豁出去一般地大吼。

西弗勒斯意外地看著臉漲得通紅的臉「為什麼?」

「在火車上我說了一些不太好聽的話,我很抱歉。」他捏著袍角囁嚅。

「我原諒你。」西弗勒斯淡淡地說,轉身就走。

「等等!」西里斯著急地抓住黑色的布料。

「鬆手!」男孩皺起眉頭。

「還....還有詹姆的事.....」聽到最近找他麻煩的人的名字,一股氣燄從西弗勒斯胸口湧出。

「你也想讓我離莉莉遠一點嗎?」男孩在心中盤算該如何揍一頓敢膽威脅的人,蜘蛛尾巷向來是弱肉強食的。

「詹姆很喜歡莉莉,所以....」西弗勒斯打斷他的話。

「打翻書?撞人?這就是他的"喜歡"?離我們遠一點。」他毫不客氣地說。

「我知道,但是他是我朋友,呃,我知道莉莉是你的朋友,我也想,但是詹姆,你知道的,所以.....」

就算對面的人說得顛三倒四西弗勒斯依然理解了他的話「你太貪心了,布萊克。」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,有錢人家的小少爺。

「我我我我。」同一個字母卡殼,最後男孩頹然不語,失落的情緒讓那對灰色眸子黯淡許多,西弗勒斯莫名想到幼年曾飼養過的寵物,心中最柔軟的一塊被輕輕戳了一下,他痛斥自己。

「如果你們不再來煩我,我會考慮看看。」西里斯瞬間發亮的雙眼,耀眼奪目,他壓制想要揉揉布萊克腦袋的荒謬想法。

「啊,對了,」西里斯從口袋掏出一樣東西「給你吃。」彷彿像主人邀功的狗狗,他說不出任何拒絕,只能伸手接下。

「那我就不打擾你啦!西弗勒斯!」看著男孩的背影,他默默把我還沒答應你的語句吞下,答答答答,陽光灑落。

沉浸在魔法書的男孩,翻閱一頁又一頁的新知,突然,一個東西從他口袋滾落,西弗勒斯低頭一看,是早上布萊克給他的。拆開包裝,一隻青蛙跳了出來,他捏著其中一條腿,原來是巧克力蛙,活著的零嘴在他手裡掙扎,他想起他聽別人提過這有附贈巫師卡片。

拿出卡片,照片中的人意外地熟悉,灰眸男孩舉著牌子,上面寫著大大的抱歉,另一張則是對他做著鬼臉的男孩,小小的人還對他送飛吻,西弗勒斯扳下一條腿,陌生的甜味在舌尖融化,很好吃。

西里斯,他咀嚼這個名字,布萊克家叛逆的長子,也許他可以嘗試跟他做朋友。

是夜,困倦的孩子沉睡,在夢裡面,兩個孩子奔跑著,臉上掛著一模一樣的笑容。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56)